fbpx

任萬寧-萬叔

幼兒一對一情緒教練創辦人

Our story

品牌故事

你好,我是萬叔,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屬於他的天賦。

我的內心住了一個高敏感、內向的小男孩,男孩對情緒很敏銳,卻也因為資訊量太多,常常不擅長表達自已的感受。

 

直到28歲,透過學習戲劇心理學,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人生劇本,我發現,心中好多想法能在劇本中被理解與表達~情緒和行為可被塑造,讓心理素質更強健,於是,我許了這個願望:
「希望其他孩子能夠儘早找到表達自己,鍛鍊心理素質的方法,我決定要把戲劇心理學帶給更多孩子,引導他們成為最好的自己。

 

在我心中曾經內向的小男孩萌生了勇氣,開始冒險,挑戰了許多未曾想像的事,比如,成為舞台上的表演家、開始在數千人面前授課和演講,最終成了創業家。戲劇賦能了我,我活出了自己,突破了高敏感的限制,開始發揮潛力,我的生命不再感覺綁手綁腳,而是在天空中飛翔,自由自在地發揮自己的天賦。」

 

透過戲劇心理學,我培養出強健的心理素質,塑造了心中不同的人格:小男孩在上台時,會化身為自信的表演家;當他感覺到難受、委屈時,療癒者會調節心情;遇到不善表達時,勇士會站出來,既溫柔又堅定的表達自己。

 

萬叔的初衷是幫助孩子認識真實的自己,找到正向的自我,去探險,去跨出舒適圈,突破限制、找到無限的可能性,最終成為自己人生的舞台的導演,成為真正「獨一無二的自己」。

紐約大學傑出校友

紐約大學|戲劇情緒系統|亞洲區獨家授權代理

上圖由紐約大學戲劇心理所創始人-榮譽教授 Robert Landy 羅伯特·蘭迪博士  國際戲劇心理學先驅-角jué醒系統之父,欽點任萬寧先生為獨家授權培訓導師。

台灣僅4位【美國戲劇心理協會認證合格老師】

紐約大學NYU授權的戲劇心理學(Role Awakening ®)是什麼呢?

戲劇心理學強調「內在人格角色整合」

邀請你想一下,如果你的人生是一場戲,那麼你擔任了什麼樣的角色呢?你會給這齣戲取什麼名字呢?

戲劇心理學理論:角色世界觀

我們把內在世界看成一系列的角色組成,從社會化的、情緒的、家庭的、美感等…各式角色、人的內在充滿著多元人格角色👼🏻🤴👨‍✈️👨‍🌾👩

戲劇心理學理論:角色的整合

戲劇心理融入了東方道家『太極』的概念,陰與陽就像是內在的角色一樣,沒有絕對的好與壞,每一種人格角色都有它存在的意義❤️

所以!高敏感孩子的敏感只要適時使用就是好的,這樣的人格不應該被壓迫,而是可以被善於利用,成為一個細膩的觀察者

潛能角色,也就是敏感的另外一面➡︎霸氣,是我們可以幫孩子鍛鍊的

沒錯!就像太極的黑與白,高敏與霸氣是可以相互流動的

高敏的孩子也能擁有小霸王的霸氣,這種霸氣能帶孩子轉化成正向的表達,幫助他在資訊量太多時,主動表達自己,設立界線,表達自己的需求

高敏感與小霸王可以同時存在,沒有好與壞,如同太極的陰與陽般,角色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

戲劇心理學理論:喚醒潛在角色

與其他方式不同的是,在戲劇中我們強調做中學,在角色中,學習情緒表達和情緒調整是最有效的。

 

👉八零年代紐約大學戲劇心理創始人Dr. Robert Landy整合了心理學、社會學、戲劇理論

把這套系統稱為【角ㄐㄩㄝˊ醒系統】

目標是喚醒內在那些沉睡有潛力的角色,進行鍛煉與整合

戲劇心理學理論:英雄之旅你的孩子是他生命旅程中的英雄

角醒系統能夠幫助高敏感、亞斯伯格以及不善於表達的幼兒,通過專屬劇本的訂製「達到正向的情緒循環,主動表達,和跳脫舒適圈的能力!」

 

受到Dr. Robert Landy 欽點,亞洲區角醒系統培訓的總召集人,萬叔,同時也是高敏感人,從一個有上台恐懼症的小男孩,通過紐約大學碩士的進修、鍛鍊出了一個內在的領袖人格

「戲劇心理學幫助了我成為最好的自己,我希望能用戲劇幫助與我有相同經驗的孩子,在遊戲中,探索內在,勇於表達,跨出自己的舒適圈」

我是萬叔🤗請多多指教!

了解角醒系統如何具體塑造健全人格與培育軟實力,點擊下方案例分享

work Experience

NYC

紐約州表達性藝術心理師

曼哈頓貴族學校:情緒教育老師

ENACT戲劇心理中心:中小學情緒教育老師

布魯克林國王郡醫院:兒少臨床心理戲劇心理師

鳳凰安養康復中心:臨床心理戲劇心理師

JBFCS/Brooklyn PROS program:臨床心理戲劇心理師

China

戲愈仁新藝術療癒工作室:戲劇心理總監

Taipei

戲心成長教育股份有限公司:幼兒一對一情緒教練創辦人

臉書粉專『萬叔的心𝚌𝚊𝚏é』:經營者

學術交流與教學

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。戲劇治療角醒系統

台灣大學戲劇系。戲劇治療角醒系統

台北藝術大學心理諮商中心。找尋『天職』中的英雄之旅

寧波諾丁漢大學。邁向神奇女超人之旅

杭州師範大學。戲劇在心理治療與情商教育的應用

閩南師範大學。戲劇品德教育講座

閩南師範大學。生命教育系列

杭州娃哈哈雙語國際學校社團。英語戲劇表演

上海赫德雙語學校。戲劇療育培訓

Education
& licensure

紐約大學戲劇心理碩士 M.A

北美戲劇心理協會(NADTA)
註冊戲劇心理導師RDT

證702

美國紐約州表達性藝術心理師(LCAT.LP)

professional expertise
幼兒一對一情緒教練
家長教養諮詢
juÉ醒系統師資培訓
可全英文、全日文授課

Contact